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市经信局组织开展第四轮“结对帮扶”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1-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新一轮“结对帮扶”活动要求,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帮扶内涵,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1月15日至22日,市经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74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员响应,冒着严寒分赴淳安县大墅镇、萧山区北干街道、余杭区乔司街道等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74户,走访结对退伍军人2户,送上慰问金40500元,价值15100元的米油面奶等慰问品,努力为困难群众献一份爱、助一份力、暖一片心。

精心部署,用心谋划,让活动卓有实效。为全面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市经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精心组织,落实“三个结合”强实效。结合“双万”服务促共建,将结对帮扶干部划分为3个片组,每组由局党组领导牵头与“助万企、帮万户”联系镇街开展一次走访,听取新年工作愿景,征集意见建议,并结合经信职能帮助梳理产业发展思路。结合困难帮扶促和谐,将“六个一”要求纳入结对帮扶活动(即宣讲一回政策、拉好一次家常、倾听一番心声、捐赠一笔善款、送上一批物资、填好一本手册),送去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结合挂职走访促成长,对在“助万企、帮万户”联系镇街挂职锻炼的选调生开展走访慰问,交流挂职工作体会,听取基层表现反馈,激励年轻干部沉下心、扑下身、干实事、长才干。

带头走访,聚力协作,让温暖直抵人心。1月15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积亮带队来到萧山北干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送上米面油奶等生活必备品及慰问金,助力帮扶对象踏踏实实过个祥和年。他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促膝长谈、倾听心声,当了解到该困难户虽身残致困,但乐观向上,利用摄影一技之长平时热心参与残疾公益活动,不由为其身残志不残的精神点赞。他耐心询问帮扶对象家庭情况、致困原因和未来打算等,并现场联络街道和社区干部,帮助对接社区周边就业岗位资源,鼓励他重建信心、共渡难关。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句句治愈的安慰、一件件暖心的物资,让帮扶对象如沐暖阳、倍感温暖,重塑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

随后,夏积亮专程赴北干街道塘湾村慰问挂职干部,并与街道和村领导就当前北干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村级留用地项目开发、新经济产业带打造、脱贫攻坚对接机制等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在产业发展、人才支撑、项目惠农、干部挂职锻炼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推产业发展新格局,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真情帮扶,共渡难关,让信心永存心田。岁暮天寒,路途遥远。可再远距离、再难的山路,也挡不住经信党员干部们爱心满满的步伐。1月20日清晨,市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杨柳春便早早带队出发,来回驱车7个多小时,分赴淳安、富阳、建德等地开展结对帮扶慰问,走访看望山区结对户和退伍军人。

走访中,各支部党员同志每来到一户农户家中,便与他们拉家常、听民情,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家庭人口、健康状况和实际困苦,用心记录当地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情传达着党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

每当同志们把米油面牛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等送到帮扶对象的手中,把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祝福送到基层百姓的心中,让天寒地冻的山村增添了许多暖意,让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中充盈着感动。

                                                                        来源:市经信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