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开展“联乡结村”和“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1-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联乡结村”工作,在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中争当示范表率。1月1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联乡结村”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在清凉峰镇召开第四次会议。

▲会议现场

帮扶集团牵头市领导、市政府顾问翁钢粮出席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临安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彩亮,帮扶集团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临安区相关部门,清凉峰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帮扶集团牵头市领导、市政府顾问翁钢粮讲话

翁钢粮在听取了清凉峰镇一年来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颊口村桥东老街改造、颊口村大垅口蔬菜园建设、林竹村村道硬化、锦昌蔬菜基地设施提升改造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等四个帮扶项目情况汇报和各成员单位的交流发言后,对帮扶集团和清凉峰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要更高。提高政治站位,从全省、全市的高度来分析研究基层帮扶政策。二是举措要更实。采用符合本地资源条件、实际需求的举措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三是联系要更紧。完善日常联络交流机制,互通有无,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四是点子要更多。发挥本地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在互联网时代不断创新帮扶形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主持会议

 

        ▲临安区人大副主任童彩亮致辞         ▲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金毅汇报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61191部队 、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滨江区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登门走访慰问了颊口村结对困难户张平英,话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春联福字,叮嘱她要保重身体,照顾好生病的女儿,表示会同镇、村一起持续做好帮扶工作。

▲郑书文走访慰问颊口村结对困难家庭

                                                                 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