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疫情防控常态化,市卫健委机关七支部始终在行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1-01-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卫健委机关第七支部,由市卫健委爱国卫生管理与健康促进处(市爱卫办)和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的17名党员组成。新年伊始,作为市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重要力量,机关七支部以迎接“国卫”复评为契机,将支部党建工作紧密融入业务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元旦前,支部所在的市爱卫办向全市各级爱卫组织和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发出《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通知》,落实属地原则,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全域开展环境清洁无死角行动等八项行动,用积极行动来确保元旦、春节市容整洁、环境优美、健康宜居。同时,通过市爱卫官网向全市人民发出“年末大扫除”冬季除“四害”行动等倡议,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举办支部“爱卫”主题活动。组织召开“纪念毛主席视察小营巷63周年座谈会”,支部党员们倾听省、市、区9位老党员们的杭州“爱卫”故事,参观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的22块电子屏和70余件历史物件,畅谈爱国卫生运动的传承与发展。与会党员上了一堂基层现场党课,获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组织国卫复评专题培训。为扎实推进“国卫”复评工作,支部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组织开展了国卫复评动员会和专题培训。支部党员同志们全员参与,或落实会务工作,或准备会议材料,或拍摄国卫成果巩固情况微视频,或承担培训任务,或充当会议记者,或撰写新闻通稿;全体党员分工合作,密切协作,高质高效完成任务,切实保障会议和培训的顺利召开。

开展“爱卫”专项督导。1月起,七支部11位党员分成3组,分赴10个区和2个开发区,对城区老旧社区、建筑(拆迁)工地、农贸市场及周边、病媒生物防治、“五小”行业、市容环境等情况进行督查。在督促各地区限期整改和反馈的基础上,对前期摸排发现的10个区50个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个别未整改到位或仍未整改的,采取通报当地政府、再次抄告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目前已有2个区进行了通报和二次抄告。

通过组织开展上述活动,七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