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直机关启动“茶文化进机关”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07
字号:[ ] [打印] [关闭]


“茶为国饮 杭为茶都”。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提升机关干部文化素养,推进“高含氧量机关”建设,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农科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茶文化研究会组织开展以“传承文化、提升素养”为主题的“茶文化进机关”活动。9月2日,首场“茶文化进机关”主题活动在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举行。


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为市直机关“品茗赏墨”活动室揭牌,并为首批3个“茶文化进机关”知行基地授牌。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志毅为市直机关和市直机关“品茗赏墨”活动室赠送了书籍。国家一级茶艺师、浙江省工匠、劳模朱晓莉现场作了“白茶品鉴”精彩演示。

何关新对“茶文化进机关”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茶文化知行基地”和“茶空间”,将其打造成为弘扬杭州茶文化的机关窗口。郑书文指出,要将“茶文化进机关”活动纳入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文化素养,让机关干部成为普及茶文化知识的宣传者、助力茶产业发展的实践者。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龚萍,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江山,市税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沈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敏,市机关事务局工会主席杨冠琼,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赵芸,杭州画院常务副院长缪宏波,杭州书法院院长宋涛,余杭区径山镇镇长刘俊峰,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一民、余继忠,以及市农科院、市直机关妇工委、市茶文化研究会、市直机关“品茗赏墨”活动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批3个“茶文化知行基地”分别设在市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杭州茶叶试验场内市农科院瓶窑基地、余杭径山村村民活动中心。今后,“茶文化知行基地”和正在筹建中的市民中心“茶空间”将成为市直机关干部开展茶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以茶与健康为主题,通过理论授课、体验互动、欣赏感悟、茶园漫行等相结合的沙龙形式,开展茶文化线上线下体验活动,推广茶文化理念,宣传杭州各地特色茶与茶衍生品,使机关干部在赏茶、识茶、品茶中,尚廉崇美,修身养性,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