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市建委深化机关党建联建 共促民生实事项目解难题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07
字号:[ ]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市建委机关二支部充分发挥党建业务部门优势,以“组织联建、服务联动、难题联办”为抓手,通过党建联建下沉服务、资源到工地项目尤其是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一线,推进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落地。

组织联建在一线

为有效推进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市建委机关二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与市建中心三支部、市财政局三支部、江干区住建局二支部及江干区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共同签订《江干区红梅社区改造项目五方党建联建协议书》,以党建联建推进力量、资源、服务联动,形成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最大合力。

为推进目前杭州市最大的单体市政项目、也是市政第一个EPC投资项目——之江路输水管廊及道路提升工程,机关二支部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在指导该项目“双百”结对工作的同时,与之江路输水管廊及道路提升工程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指导项目五方主体开展“书记领课题、党员克难题”专项活动,以精准服务助推项目解决征地拆迁、前期手续办理等难题。

服务联动在一线

项目推进中,机关二支部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输送优质资源和服务到一线,手把手、面对面做好精准指导。联合市旧改办前往拱墅区实地调研,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管中心、区旧改办、区住建局等多个部门深入探讨,指导推进拱墅区凝聚区住建局、旧改办、街道、社区等各方力量,成立“旧改红盟荟”,通过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旧改项目上”,把各方力量下沉到项目上,推动大关德胜社区与杭州市水务集团泵房使用成功签约,解决了一直困扰该社区多年的办公配套用房问题。机关二支部还牵头组织业务骨干、年轻干部送知识、送政策、送服务到基层一线,先后牵头开展“送教下乡”“送教进工地”38次,培训覆盖4000多人,为基层送去了农房改造、职称培训等急需的业务知识。

难题联办在一线

为有效破解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部门协同、建管协同、空间利用难等问题,机关二支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导师+年轻干部+项目”模式,在联建支部中明确帮带导师,选派年轻干部,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导师帮扶等措施,破解项目难题。市建委机关“双千结对”的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已启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但面临空间利用难、方案优化难等难题。得知情况后,机关二支部第一时间行动,邀请市建管中心、停车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面对面、点对点为社区、业主、物业代表答疑解惑,有效推进项目进程,协助解决项目难题。

 

(市建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