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树牢“头雁标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市政府办公厅举行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30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总体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办公厅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始终坚守思想防线、行为底线和纪律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国庆、中秋“两节”氛围,9月25日,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集体廉政教育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丁狄刚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金伟应邀作专题讲座。办公厅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及办公厅、研究室(参事室)、数据资源局1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金伟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在清廉从政、服务为民中展现‘头雁标准’”的专题讲座,围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和解读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要持续抓紧抓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规范制约权力运行;要深刻汲取相关案例教训,确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推进等三方面具体要求。

丁狄刚围绕“树牢‘头雁标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主题讲专题党课。他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办公厅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经济复苏、紧抓主责主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对标“重要窗口”的“头雁标准”,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望,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加强学习、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列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理论清醒,加强政治锤炼和斗争实践,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保持学习的恒心和张力,自觉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在严肃的政治生活中锤炼过硬的思想品质,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大风大浪中主动担当,在关键时刻主动进位、勇于向前。

严格纪律规矩,在保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列作表率。把廉洁自律作为抓工作的前提和根本,明责任,强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严纪律,树形象,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坚决做到严以律己不乱为、勤政有为不懈怠、为民服务不谋私,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职责履职、按规矩办事,特别是要坚决贯彻执行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努力在廉洁自律上当好标杆、作好表率。

践行党的宗旨,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走在前列作表率。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敢于打头阵、当先锋,善于破常规、开先例,带头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在履职尽责中、在改革攻坚中彰显担当,着力营造办公厅全力全速、实干快干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实现政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到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