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西湖区举办“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暨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提升和强化西湖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锤炼工作作风,凝聚拼搏奋斗的精神力量。9月7日,西湖区“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暨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正式开班,来自区直机关一级党组织的49名书记参加了线上线下全程培训,区直机关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教学与现场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开设了《疫情下的思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基层党建的难点、热点》、《“八八战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民法典>十大亮点解读》等线上课程和现场讲座,邀请了原浙江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正厅级副书记张小勇、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授朱小明、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浙江乾衡一律师事务所主任柯直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教学,引领机关党务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开启思路,以期在今后机关党建工作中能够真正确立新理念、拿出新招数、开创新局面。

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前往滨江高新区开展基层党建现场参观教学,杭州高新区(滨江)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集聚了海康威视、网易、华为、大华、信雅达、恒生电子等一大批重点骨干企业和奥体主体育场、中国动漫博物馆、北塘河畔创业小镇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调研时提出“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军”。 学员们认真参观了聚光科技等学习考察点,从新兴产业的创新驱动到党建打造优秀模板,从强化政府服务保障到党员干部精神作风,一路行来,看项目、找差距、问经验、取真经、话感受,不放过任何细节,从每一个学习考察点上寻找答案。三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切实提升了西湖区机关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能力。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