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市委老干部局在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9月3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在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社会各界代表在北京西郊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了花篮并肃立默哀。雄伟的纪念馆、庄严的仪式、肃立的人群和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寄托着党和人民对抗战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昭示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敌的伟大精神,更宣告着中国人民不畏强权但更热爱和平的强烈心声。

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在观看后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的不屈抗争和壮烈牺牲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中华民族历经战乱和苦难的历史警醒大家勿忘国耻,更明白落后就会挨打,自强不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的真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抗战精神,才能让中国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幸福。

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结合纪念仪式,组织党员干部研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篇章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文,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和杭州老干部大学党支部设立分会场同步组织了集中收看和学习活动。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