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召开党建理论研究课题推进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9-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课题,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9月4日,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理论研究课题推进会。12个课题组主要撰稿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各课题组就论文选题、课题调研、撰写思路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分享经验体会,并分别对其他课题组撰写的论文初稿作一对一交叉点评,分析优点,指出不足,互促提升。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分别对各课题组调研成果作点评发言,提出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各课题组能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直机关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和自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选题贴近实际,内容详实、分析深入、对策务实、逻辑严密,体现了办公厅党员干部严实的工作作风,较好反映了办公厅机关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探索研究和取得的最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和核心任务,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去研究问题、解决难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实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丰富理论的良性循环。要坚持用实例分析、用数据说话,以科学的调研方法、扎实的调研作风,做好年度机关党建理论研究论文的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成果的含金量。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课题共建、成果共享、组团研究等方式,集中力量聚焦省市重点难点课题,持续完善办公厅党建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方法举措,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我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