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作风建设

立规矩 严纪律 强监督
---护航交通执法队平稳有序开局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7-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勤政为民心坦荡,清风两袖守清廉。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组建之初,深耕廉政事业,厚植廉政基因,按照“立规矩、严纪律、强监督”的思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执法队平稳有序开局起步保驾护航。

立规矩

交通执法队党委根据执法队人员、职能多部门整合的实际,下大气力抓好“融合”这件大事,坚持精管理、严要求,构建运行机制,推动交通执法内外分工协作、优化协调高效。

及时重新明确重大事项“10+1”报告制度,重新规范廉政谈话、网格化纪检监督、工作效能监察、融入式监督、纪检工作例会等好的做法,重新明确财务报销管理、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政府采购管理、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监督等内部管理、行政执法相关制度中的廉政要求,明晰制度规矩,划清纪律红线,夯实交通执法队廉政风险制度防线。


严纪律

交通执法队党委根据形势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提出在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八项规定”和作风纪律四个方面20个严禁,在全队开展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活动。

纪委运用融入式监督机制,联合管人、管物相关业务部门,以“10查10看”为主要内容,通过两个回合,对7个机关处(室)、16个执法大队进行全面作风纪律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在制度设计、制度执行上存在的问题,提出并跟踪落实整改建议,用铁的纪律加速内部秩序规范进程,培育全体干部职工法纪意识。


强监督

交通执法队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切实发挥纪检监督服务中心、推进落实的作用。

当前,主要围绕“两客一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组织指挥、计划执行、执法过程、问题整改、执法风纪、廉政纪律6个方面,整合纪检和执法监督力量,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抽查相关业务部门和行业企业,跟踪问效整治成果,坚决防范“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现象,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同时,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在防汛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开展防汛工作专项督查,对16个大队值班人员进行全面电话检查,现场抽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并在队务会进行通报,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在大汛面前的命令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苟怀四方志,而今从头跃。交通执法队纪检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爱相济、惩防并举,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核心,以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为抓手,做实做细10项工作,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全力推动交通执法事业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为打造“锋领交通”执法铁军提供法纪保障。

(市交通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