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7-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全会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研究《中共杭州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常态化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工作机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工委书记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许明指出,工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疫情、促发展”的工作大局,坚决贯彻总书记“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响应贯彻,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线参与,传递各级党和政府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力所能及的为企业解难,为群众纾困,很好地推动了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收获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和点赞;创新推动机关党组织组织力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越来越强、执行力越来越强、作用发挥越来越强,党支部的政治属性越来越强;注重创新,“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从临时党支部到联合党支部,强化了各种组织载体,创新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云培训”,受众面达17000多人;开展“亚运进机关——我为亚运送祝福”活动,参加全省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诗词创作比赛,活跃了市直机关的氛围,带动了全市机关党建作用发挥和质量提升。上半年以来,机关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很好的发挥了表率先锋作用。

许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为要求,推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增强“窗口中的窗口”“标杆中的标杆”意识,准确把握“重要窗口”的内涵要求,强化展现“头雁风采”的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好市委全会各项部署的落实,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以常态化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为主抓手,推动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质增效。7月15日前,“助万企、帮万户”联合党支部要实现乡镇全覆盖;要创新完善结对联建机制,助企帮户要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部门党建与镇街捆绑考核,确保“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抓出更大成效;要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推动机关党建提升组织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市委《实施意见》为契机,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推进“领头雁”工程,加大对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力度,提升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机关党建“双强双优”和“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抓具体,打造机关党支部建设比学赶超的擂台,促进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整体提升。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导向,努力打造一流机关党建的施工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工委党员干部凝神铸魂、守正创新,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努力成为抓机关党建的行家里手。要高度重视数字赋能,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化、智慧化建设,让机关党建工作紧跟时代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

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