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体活动

“学习强国主题助游”
---——99名“学习之星”共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7-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庆祝建党99周年,同舟共济奔小康。

6月28日,包括市直机关学习之星在内的99名“学习强国”学习个人之星、学习家庭之星代表,登上大巴,开启了一天的学习之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助推杭州旅游经济复苏,“学习强国”主题助游第二季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总工会、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运河集团、“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承办,市总工会职工国旅、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执行。

“庆祝建党99周年,同舟共济奔小康”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主承办单位结合“学习助游”和“红色党建”深度策划,组织了99名学习之星代表泛舟钱塘江,漫步西兴古镇,在游览中学习和感受历史的变迁,在游览中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同舟共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行程开启后,第一站大家首先来到西兴古镇,探寻文化遗产的历史底色。钱塘江南岸的西兴古镇,历史上曾是两浙门户,浙东运河起始点,交通发达,地势险要,自古为“浙东首地,宁、绍、台之襟喉”。临近下车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被眼前的古朴小镇吸引,蜿蜒曲折的石板路,别有韵味的小桥流水,古色古香的青砖石瓦,让人倍感宁静。整个西兴古镇地面均由石板铺成,与别处的景致相比,这里宛如一片世外桃源。“古朴的古镇,住在这里也挺幸福的,随便哪里都是风景,真正的一步一景。青石板台阶,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像记忆中的江南人家。”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刘丹丹说。

中午时分,随着一声鸣笛声,钱塘江上目前最大的游船“钱印号”缓缓驶离码头,驶入航线。船在江上走,人在画中游。一边是美轮美奂的钱江两岸风景尽收眼底,一边是船舱内大家的学习经验分享。“我每天都在‘学习强国’上打卡学习,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既能了解国家大事,又能学到有用的技巧。我虽然退休了,但退休不退志,学‘习’进行时。”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第二楼道支部书记金新华与大家分享道。“每天醒来,打开‘学习强国’成为了我的习惯,最喜欢挑战答题,最高的时候能准确无误,连续答对一千多题,很有挑战性,在答题的时候还能学习到新的知识。”杭州第九中学高级教师黄子林的分享引来众人的点赞。

有工作人员笑言:“今天‘钱印号’上,学习强国的总积分应该是1000000+……,学霸们都聚在一起了!”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国花木城,在花草的世界感受绿植生命力,在错落有致的场馆中感受中西文化的碰撞。中国花木城由著名设计师精心设计建造,集中体现了环保、绿色、和谐的社会理念,结合中西文化,突出建筑个性和经营实用性,兼顾生活配套,是杭州市的旅游景点之一。

在旅程即将结束时,代表们纷纷感慨道:“这次助游活动收获良多,在钱塘江上,感受杭州的变迁,看到亚运场馆的兴建,在西兴古镇感受古今交融,同伴们分享学习经验令人深受鼓舞,印象深刻。”

                                                      (“学习强国”杭州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