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百米冲刺,不辱使命,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党建工作“头雁风采”的历史担当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暨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7-01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常务副书记郑书文以《百米冲刺,不辱使命,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党建工作“头雁风采”的历史担当》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郑书文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代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我们党99年的光辉历史,是一部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史,是一部历经坎坷、继往开来的奋斗史,是一部无往不胜、铸就辉煌的胜利史。我们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每一个胜利、每一个成就,都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同舟共济、共同奋斗的结果。

郑书文指出,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受命急险,尽显担当,工委在“战疫情、促发展”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展现了机关党组织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机关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棒。

郑书文强调,要统一思想,锚定目标,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核心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讲话精神和省市委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奋发努力,百米冲刺,以“头雁风采”的行动自觉、机关党建的更大作为,创模范机关中的模范,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革中开新局,扬长避短;围绕提升能力水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围绕中心,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创新推进,集成聚能,推进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郑书文要求,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久久为功,以勇争模范机关的决心和干劲,展示“头雁风采”,彰显工委担当,共同谱写杭州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城市实践范例的新篇章。要放大胸襟,保持坚定清醒,充分认识“危与机并存”,在激流中冲刺,人人当标杆,个个作表率。要有忧患意识,在更高标准、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寻找参照物,营造比学氛围,与时俱进对标补短争先,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要担当作为,练就过硬的本领,发挥“施工队”的创造性,挺身而出,敢于冲锋。要严格管理,改进作风,守住底线,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风清气正,建设清廉机关,当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