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春训强内功 激发新动力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参加2020年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党员春训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6-02
字号:[ ] [打印] [关闭]


5月11日至15日,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安排,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2020年市直机关处级干部政治理论培训暨市直机关党员春训,让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掌握新知识,为干事创业加满油、充足电,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IMG_20200512_093512.jpg

严格要求抓组训。贯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对春训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动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参训,局系统共有290余名党员、134名处级干部参训。春训以机关党支部和局属单位党组织为单位集中组织,线上线下结合,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训,支部科学严密组训,纪检委员全程督训,确保了集训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

深化学习练内功。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浙江杭州视察精神解读》《百年未遇大变局与国际形势分析》《党的法律法规解读》《后疫情时代社会治理创新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强化了国际国内形势、党的方针政策、基层社会治理、数字经济运用、党的法律法规、新媒体的运用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学习,思想头脑得到武装,知识结构得到更新,工作动力得到激发。

转化实践强担当。牢固确立围绕中心抓学习、抓好学习促发展的理念,通过集中收看、在线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争先意识、窗口意识、服务意识和攻坚意识,永葆“为农”服务初心,勇担乡村振兴使命。通过学习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参与“百村百企百基地”和“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着力在农产品应急保供、农业主体复工复产、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全力服务“双线作战,积极贡献力量。

通过培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享受了一份“营养大餐”、经历了一次“充电之旅”。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锤炼,引导党员干部牢固确立乡村振兴排头兵意识,为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民生福祉改善、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现代化治理、农村改革深化、全面争先进位“六场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