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念好五字诀 西湖区直机关落实党员春训冬训有成效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5-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日前,西湖区50多家区直单位机关党组织采取“严、深、准、活、促”灵活多样的组训方式落实党员春训冬训。参训学员普遍表示,这次春训冬训有学习、有思考、有触动,有了更多精气神。

严——规绳矩墨。为确保春训冬训“不走过场”,切实达到“收心、提神、鼓劲”的效果,西湖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做足了准备。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建立20个专业警种授课群,通过手机即可实现选课、授课、签到、反馈功能。为督查春训冬训开展情况,从教官授课、小教员参训、单位自训等方面进行分析,对参训情况进行通报;区发改经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技能大比武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果;区审管办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暨春训冬训知识竞赛,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营造学习氛围。

深——研精毕智。在开展线上视频党课、线下现场授课的同时,多数区直机关还开展了“加强理论学习,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初心使命”的讨论交流,在讨论中进一步加深理解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的同志提出要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推动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有的同志表示下一步党员理论学习要把握重点内容,注重知识积累,做好学思结合。

准——紧跟步伐。各单位采用多种形式将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出实效。区人大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追随习总书记的脚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西溪湿地公园,现场分享心得,强化使命担当;区财政局机关党总支开设“我来分享”直播短课堂,邀请在湿地花朝节与总书记幸福相遇的机关党员,分享激动人心的故事。

活——形式多样。积极探索疫情影响下的党员春训冬训“供给侧”改革,开展大范围线上视频党课、小范围线下现场学习,让春训冬训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加油站”。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开通春训冬训学习教育直播间,邀请市委党校付文科教授在线讲授《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在线学习1293人;区投资促进局机关党支部以“一句话体会”形式组织党员在钉钉群交流“清风月读”警示案例的体会,开展廉政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的春训冬训,则结合民政文化建设,开展共筑中国梦、同步奔小康“身边人”宣讲比赛。

 

促——力促实效。春训冬训活动中,区直各单位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和单位中心工作,注重在提高培训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区城管局机关党委邀请浙工大朱狄敏副教授为大家解读行政执法中的程序问题,并组织观看公述民评视频,大家踊跃发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就今后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规范行政行为、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能,提出了努力方向;区市场监管局以云直播模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和先进典型经验介绍等拓展学习内容,通过“在线互动会”的形式凝聚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团结奋进的士气。区拥江办党支部坚持将 “美丽学堂”培训、专业知识研究、产业项目服务保障等融入到春训冬训活动全过程,确保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