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欢迎索取 0分贝世界通行证 用手语诉说阅读的力量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5-18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这个夏天成为“融纳”志愿者,跟活在默片里的孩子一起,重新认识阅读世界。

近年来,文化共享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为进一步丰富残障群体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残障人士实现文化小康,享受平等阅读天空,在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浙江图书馆主办,共青团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朗诵协会共同承办的“0分贝阅读”计划,将于5月17日正式上线,旨在让听障群体享受到基本文化权益,提高该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促进全民阅读均衡协调发展,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构建书香社会、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中,享受阅读的快乐。

推广多种阅读形式,为特殊群体阅读提供保障

此项阅读计划分两部分内容:“0分贝阅读之绘声绘色”和“0分贝阅读推广人”。

“0分贝阅读之绘声绘色”以绘本阅读为主,面向低年龄儿童,通过采用“朗读+手语”的阅读方式,打开残障儿童阅读之门,也让健全儿童了解同龄残障儿童的阅读方式。

“0分贝阅读推广人”活动旨在培养18周岁以上的听障阅读爱好者成为“阅读推广人”:前期通过参与浙江图书馆“读书岛”阅读分享会活动,借助手语翻译者,跨越交流障碍,融入大众阅读分享之中;后期,这些“推广人”将策划并主导一系列阅读分享会活动,让更多听障阅读爱好者参与到文化生活中。

让阅读成果落地转化,为成果对接搭建服务平台

“0分贝阅读”计划的所有成果将免费赠送给杭州市聋校、浙江省盲校,聋儿语训机构,弥补不同群体之间的阅读差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后期结合线下活动,将“0分贝阅读”计划成果落地。

现在:

无论你是阅读爱好者、小朋友、家长,如果你也想要走进这个无声的世界,欢迎报名“0分贝阅读”计划,成为志愿者。这个夏天和所有的公益阅读爱好者一起暂别纷扰,进入0分贝的阅读空间,帮助这群特殊的儿童感受阅读的快乐。

我们在此招募:

1.朗读志愿者,可以是单人报名、单人朗读,也可以是多人为1组,多角色朗读。

2.手语志愿者,需有一定手语基础。

活动开始时间:5月17日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5月29日

凡身体健康、自愿参加志愿活动的人员都可报名,报名后主办方将择优录取为志愿者。欲详细了解可将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电邮联系市直机关团工委,联系邮箱:tgw1750@163.com。

欢迎你的加入

期待你能成为这些孩子的阅读引导者,通过这次活动去理解他们、融入他们,用他们的眼睛重新认识世界。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