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桐庐县直机关工委

既有升星又有降星
---桐庐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开得不一般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4-27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24日下午,桐庐县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与往常不一样,当天会上,共有32家党组织评定升级,7家党组织评定降级,给不少党组织负责人加了压力。

“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制度不管是机关还是农村,我们已经坚持了很多年,大家对自己的星级都比较关心,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你追我赶、晋位升级。”桐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桐庐将以星级评定为抓手,适当优化考评标准,加大星级评定结果在机关大党建考评中的运用,推动“模范机关”的创建。过去一年,桐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所属各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学习,紧扣中心强服务,问题导向建品牌,取得了新成效。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战时状态全力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复工复产一线,做到县委工作重心调整到哪里,机关党建就延伸保障到哪里。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克难攻坚。哪里群众有需求,哪里就有机关党员干部身影,为赢得战疫情、促发展这场大战大考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今年,桐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两大作用”,在强化政治意识、服务县委大局、联系服务群众、强化组织建设、永葆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桐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战疫情、促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使大家普遍感到机关党建是实的,是不可或缺的,是正向激励、发挥巨大引领作用的。结合今年县委的各项工作,要积极投身“六大攻坚战”,设计岗位建功、亮牌践诺、组团领办、党员突击队等载体抓手,推动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检验党建实效、展现担当作为。要大力弘扬机关党员干部抗“疫”精神,聚焦破解困扰企业生产经营难题、解决群众民生实事、补齐基层改革发展短板,开展“助万企、帮万户”“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化机关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机制,不但要参加共建社区志愿服务,也要到居住地社区去报到服务,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等民生关键小事,推动“三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和基层的急需处。

(徐军勇 何小华文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