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文明机关

全民爱心日 书籍表寸心——钱塘新区机关干部献爱心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12-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帮扶济困、助人为乐

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为助力全市打造“公民爱心日”精神文明建设特色品牌,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2月21日钱塘新区机关党委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万千爱心一座城 牵手奔向小康路”主题捐书赠书活动。

活动当天,新区各直属党组织全部派出代表参加,所捐书籍以未成年人读物及儿童图书为主,有系列绘本、童话故事、世界名著、英文读物、知识读本等。有些党组织带来的书籍多达数箱,要用小推车才能搬运到现场。一天下来,共收到爱心书籍1682本,俨然将活动现场堆成了一座书山。爱心书籍将在近日送往杭州市志愿者协会。

本次“公民爱心日”活动坚持公益和自愿原则,倡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自愿参与捐款捐书活动。在活动通知下发后,新区各直属党组织积极动员,纷纷号召本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献出爱心,截止21日,共有1875名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参与活动,捐献爱心款项43519元。

爱心小插曲

在前期各部门组织捐书捐款活动中,农业水利发展服务中心的陈兴副主任(主持工作)在号召中心全体干部献爱心时,除了带头捐款捐书,还专程回老家取书,进行二次捐书,溢出满满爱心。

                                                                来源: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