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持续深化“红色钱潮”机关志愿服务品牌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和救护培训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12-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红色钱潮”杭州市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机关志愿服务水平,推进机关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12月8日至9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市志愿者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培训班,16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负责人和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总结部署了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专门邀请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师、志愿汇运营负责人叶婷,对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和“志愿汇”App操作使用进行了辅导培训。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年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师毛立靖结合实践作了《志愿服务组织与管理》培训。中国移动浙江公司5G商城项目经理秦浚夫以《遇见5G 未来无限可能》为题,从5G是什么?5G效率高、反应快、挤不爆的特点,5G在智慧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到 5G时代中国在世界通信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5G知识普及培训。浙江省一级红十字救护培训师李君芳等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搬运、固定等救护知识、技能的辅导和实操训练,受到参训学员好评。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为党旗添光彩、建名城当先锋”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坚持点面结合、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引导机关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志愿服务中,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和广大机关党员志愿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第一时间带头参与、带头示范、带头履职,直奔社区、车站、高速路卡口、防护隔离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投入战斗,充分发挥志愿队、先锋队、突击队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擦亮“红色钱潮”志愿服务品牌,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赞誉。

会议强调,明年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志愿服务“到群众中去”理念,继续打响“红色钱潮”品牌,以杭州“市民日”大型广场为民志愿服务为主线,组织开展好温暖春运我助力、文明引导我添彩、广场服务我奉献、分类指导我先行和平安创建我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机关志愿服务力量。

▲培训会现场

▲志愿中国信息系统培训师叶婷对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和“志愿汇”App操作使用进行辅导培训

▲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青年赛会服务研究培训师毛立靖作《志愿服务组织与管理》培训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5G商城项目经理秦浚夫以《遇见5G 未来无限可能》为题作5G知识普及和应用培训


▲浙江省一级红十字救护培训师李君芳等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止血、包扎、搬运、固定等救护技能培训


                                                           来源: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