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团建动态

扬青春 红心向党 做表率当头雁
---2019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综述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1-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2019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在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关心下,在广大机关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机关共青团工作的品牌逐步形成,共青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日益增强。

【强化教育培训】

2019年,市直机关团工委直属各级团组织共推优54人,经推优入党21人,发展团员326人。组织团课152次,2717名团员接受团课教育;组织各类主题团日活动215次,4705名团员参加活动;举办或参与团内培训103次,1714人次参加培训。市直两级青年讲师278名,开展各类主题宣讲1281人次。

【助推中心工作】

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8877张,提出服务承诺319条,主动征询群众意见815条,组织参加提交合理化建议66条,被采纳34条。566名青年参与助推“最多跑一次”。全年组织或参与青年岗位能手评比2895人次,组织或参与技能比武2092人次,组织或参与岗位练兵活动3729人次。

【热心公益服务】

市直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拥有青年志愿者3309名,全年组织或参与各类志愿服务1038次,参与服务的青年志愿者6670人。团员青年参与各类公益捐款166737.80元,捐物3649件,帮困结对209户。1637人参与了“垃圾分类”、“五水共治”、“文明劝导”等活动178次。

2020年,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当表率、作头雁”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努力提升青年获得感,推进机关共青团工作再上台阶。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使命感团结带领机关青年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杭州篇章奋斗青春。

(市直机关团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