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林业部门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1-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腊月风和意已春”。新年上班第一天,也是农历腊八节,天气虽冷,但在余杭区长乐林场虎山林区植树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响应并落实省委、省政府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区林业部门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正在这里挥锄添绿。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植下浙江楠、浙江樟、红豆杉、枫香、山樱花等2000余株珍贵彩色树。此次浙江省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省市区联动示范林植树活动,是新一轮大规模国土绿化美化行动的开篇。根据省委、省政府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重大决策部署,杭州市今后五年将通过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沿海“六大森林”建设,新增造林面积16.3万亩,着力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城乡、功能强大的森林体系。据了解,除余杭外,西湖、萧山、富阳、临安、桐庐、建德和淳安林业部门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多年来,杭州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坚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强重点林业工程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发展珍贵彩色森林,以赠苗造林、基地建设、补植培育等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能力,满足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与优质生态日益增长需求,为建设美丽中国样本奠定坚实基础。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造林面积7.1万亩,累计完成新植珍贵树1010万株,建设珍贵彩色森林124万亩,新建浙江楠、浙江樟、榉树、南方红豆杉、红豆树等珍贵树种基地20万亩。2013-2018年,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尽责人数1784万人次,累计种植花灌树木1922万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1631块、认建认养点823处。

(市林水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