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真情相伴 温暖回家
---杭州市直机关组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1-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9日,杭州火车东站客流量预计为年前最大的一天。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联合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真情伴旅途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市统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科院、市人防办、杭州公积金中心、杭州移动公司等15家单位15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旭东、市台办巡视员张吾昌等领导率先示范、模范带头。经过志愿者服务内容、礼仪、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等岗前培训,志愿者们迅速按分工奔赴各自岗位。

无论从车站二楼的进站口、候车大厅,还是车站售票处和到达层的出站口,都能看到身穿橙色马夹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请问人工取票窗口在哪里”“请问G38次在哪检票候车?”“请问用这个纸质凭证能否上车、在哪上车?”…火车站内需要服务帮助的旅客络绎不断,志愿者也用“您好!人工取票窗口请往前走”“您坐的车在10A、11A候车”“您好,纸质凭证能上车,但要刷身份证进站”等温馨、文明的语言有序引导旅客。

“我是一名弱视,眼睛看太不见,坐车去宁波,想麻烦你们送我进站。”机关党员志愿者迅速联系铁路“帮帮盲”志愿者,把这位需要帮助的旅客送上车。他们主动进行客流引导,进行站内安全巡察,维持进出通道的秩序和站内的环境卫生,对老、弱、病、残、幼、孕等六类特殊旅客进行帮扶。

服务活动从8:30开始,截止11:30志愿者们累计服务离杭返乡和来杭旅客12000多人次。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旅客们感受到了杭城的热情,也让旅途变得更温馨、更舒心。

开展“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更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平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费忠仁同志参加服务后感言:车站乐当志愿者,排忧解难一个个;服务于民送温暖,寒风刺骨心里热。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不仅帮助服务了群众,也实现了自身价值。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