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工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1-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1月7日,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工委书记林系州组织学习《条例》的相关内容,并就工委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吸收机关党的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的创新成果,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林系州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增强用《条例》规范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将《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最新标准,确保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断适应机关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探索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实现“开门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工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原文,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作风和务实举措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