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杭州公积金中心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1-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12月30日上午,杭州公积金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杭州市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以及周江勇书记关于《创新治理机制 提升治理能力 奋力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的重要报告。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刘强指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在即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立足完善党的领导机制、民主政治机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文化繁荣兴盛机制、社会建设机制、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治理机制等,对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做了全面规划。这一高瞻远瞩的科学谋划,对未来杭州发展和城市治理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要深入领会全会《报告》和《决定》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行业特色,不断创新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为打造具有杭州特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强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重点在以下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共产党员鲜明的政治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展现中心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本色,把中心建设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机构。二是要以深化中心治理为动力,全面推进公积金领域改革创新。以深化中心治理能力为核心,以创新服务举措、抓问题检视整改为抓手,不断完善中心现有的体制机制;推动中心要素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流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以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为抓手,持续加强法治建设。认真落实法治政府(依法行政)考核要求,在工作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体现依法行政水平。四是要以完善监督体系为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落实各项问题整改;加大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力度,坚持“严管厚爱”,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五是要以建设现代化管理服务体系为支撑,扎实推进中心业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打造“指尖上的杭州公积金服务”;推进公积金窗口规范化建设,严格服务标准、服务纪律,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六是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抓紧抓实中心软实力建设。创新多形式、多载体、多方位、多渠道的公积金宣传工作,着力提升文化感召力、学习创新力、社会责任力,展现中心良好的形象。

(杭州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