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市统计局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20-01-13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富永伟时隔5个月,再次赴淳安县安阳乡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走访了解当前基层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开展解难帮困工作,并看望了局下派农村指导员。

富永伟走访慰问7户困难家庭,面对面与群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医疗保障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对新年的期盼和愿望,并代表局全体领导干部送上春节祝福和慰问金。在三台自然村,86岁高龄老人余象香牵着富永伟的手,久久没有松开,热泪盈眶,一直站在路边目送大家离开。在日头山自然村,困难户余发根热情欢迎大家来他家做客,也十分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还向大家介绍贴满了墙的孙子、外孙女获得的奖状。大家根本看不出来余发根及其家人近年来受重病困扰的沮丧和烦恼,看到的是其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态度和精神状态。富永伟说,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只要符合政策条件,国家会提供基础保障,要相信党和政府,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富永伟现场察看了日头山精品村项目,和安阳乡党委书记汪发通探讨破解农村养老、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难题。富永伟指出,乡村发展必须要因地制宜,不能照搬照抄。针对养老问题,可以在小范围内尝试互助式居家养老模式,让“子女出一点、集体补一点、社会赞助点”,使行动不便无法享受老年食堂、敬老院服务的老人“抱团取暖”。针对产业发展,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长远打算,提高资源利用率,形成长期稳定收益。

富永伟还看望了局队下派安阳乡挂职农村指导员赵庭旭。富永伟勉励小赵,要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沉下心来,积累经验,融入基层,发挥所长,积极为建设美丽乡村、服务当地群众贡献智慧力量。要“走两头”,既要去致富能手家中走走,也要去困难家庭走走。要“学两边”,既要向身边优秀基层干部学习,也要向村第一书记典型榜样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让自己更接地气。富永伟表示,如果工作或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反馈,局队永远是在外挂职干部永远的港湾。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