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上城区直机关工委

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5-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落实省、市“三服务”活动,推进全区“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千名党员干部“走千企、结千家、破千题”活动。5月6日,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区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就抓好第二季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对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下发《上城区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进行解读。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固定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同时强调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机关党支部工作新老难题;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就推进全区“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结合全区召开“三联三领三服务”问题交办暨千名党员干部“走千企、结千家、破千题”活动部署会要求,对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千名党员结千家”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工作进行布置;着重讲评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红色代办员1+1”行动情况。三是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亮、晒、比”,结合“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把机关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创新创优的主题党日活动“晒”出来,把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责任“比”出来,让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齐争共创、奋力作为、争做表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铁军排头兵。四是布置2019年机关党建调研课题。根据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课题安排,结合上城机关实际,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建课题调研,以机关党建研究高质量成果和解决机关党建工作新老问题的经验做法,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贡献。五是对机构改革后党组织和党员关系转接工作提出要求。机构改革后涉及新成立党组织的,需尽快完成党组织组建和委员选举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单位(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六是严格发展党员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管理,按照工委“一心一义一述评”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程序关、责任关,确保机关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