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市统计局民意调查围绕“三点”积极推进“三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5-0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决策部署,市统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民意调查为抓手,围绕“三点”,积极推进“三服务”活动。

一是聚焦热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在办事大厅征询、收集办事企业群众意见,优化完善“跑改”调查问卷,并组织面向4600家(位)企业群众的专题调查,全面掌握办事人员对杭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知与评价;聚焦民意直通车、电视问政中有关小区管理的热点问题,在深入物业企业、部分社区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向2400位居民开展小区管理情况的专项调查,收集民意民愿。

二是把脉痛点。在调查结束后,市统计局即组织力量对调查问卷进行汇总梳理,以“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为原则,直面在审批办事、小区管理中的弱点短板。如实查摆由于宣传不到位、工作人员不尽心、部门之间不联动等导致企业群众“多跑一次”的问题;客观反映城市小区管理存在的基层力量薄弱、小区执法空白、党建引领有待提高等情况。

三是破解难点。始终秉持民意调查领导参谋助手“金名片”主旨,在“列数字,讲情况”的基础上,深挖“数据背后的故事”,撰写专题报告,逐一分析企业、群众、基层面临的难点问题,并就破解相关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领导参考,有关报告获得市领导批示4篇(次)。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