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部建设

学习“五四宪法” 增强法治思维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5-22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5日,市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6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参观学习,度过了一次以学习宪法为专题的固定主题党日。

在“五四宪法馆”参观时,党员干部一边听取讲解员介绍有“西湖稿”之称的“五四宪法”的诞生经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重要指示,一边在电子触摸平台上体验了模拟表决,并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宣传片。

在宪法专题讲座时,党员干部坐在四周陈列着上万册宪法和法律类书籍的会场,听着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金丽迪律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讲授宪法的历史沿革和地位、身边的宪法、公民的基本权利以及与妇联工作紧密相关的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等内容,对宪法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对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对妇联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杭州建设有了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妇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