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率先全面启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5-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5月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暨党员集训,率先全面启动机关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并结合委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实际,对机关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履职,推动清廉杭州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华主持。

活动现场举行了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特别邀请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授牌并致辞,通报了委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干部名单,开展了“师徒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传筑廉城”——“薪火计划”导师带徒仪式。6名优秀党员代表作“让初心与使命同行”主题分享,真诚交流履职故事和工作心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成效上聚焦聚力,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性、主动性,抓好警示教育,真正把警示教育活动的过程变成推动清廉杭州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他指出,随着一系列改革、调整逐步到位,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压加力,以“不负荣光履好职”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做到新起点有新担当、新起点有新作为、新起点有新形象。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出席。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和委机关全体干部,年轻干部夜学班、业务骨干班全体学员等370余人参加。

5月15日至17日期间,委机关还安排了相关密集的党员集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特别邀请了政治、经济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作“八八战略”与浙江发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人工智能等主题讲授,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建设。此外,还将开展“金钉子”夜学在线讨论,及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市纪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