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领导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5-10
字号:[ ] [打印] [关闭]


5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

市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省、市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认真学习车俊书记在参观警示教育展时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翰献带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180人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接受警示教育。

省法纪教育基地是依托杭州市南郊监狱,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开展党员法纪教育。此次警示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开篇,用历史证明反对腐败,生死攸关,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展区,领导干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从严管党治党探索与实际的有关介绍,教育了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通过学习十八大以来在我省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等典型案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亲友圈”掩盖下的利益输送》,以前车之鉴,进一步警示领导干部要明底线、知敬畏,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教育活动以鲜活的案例直抵人心,触及灵魂,帮助了系统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市交通运输局将结合本次警示教育展,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廉政教育全覆盖,帮助系统干部职工入心、入脑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