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色钱潮 志愿先锋

市民政局机关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4-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打造“无烟陵园”,积极推广文明祭祀行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水平,保障清明祭祀活动有序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平安杭州建设,4月1日至7日期间,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作用,在南山陵园开展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民政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共有33人参与了为期7天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印有“杭州市民政局志愿者”的红马甲、小红帽,向前来扫墓的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宣传册,普及节地生态安葬知识,提倡敬献鲜花、清扫墓碑等形式的绿色殡葬;组织开展网格化禁火巡查,对群众烧纸钱等现象及时予以制止;维持交通秩序,协助陵园加强巡查和服务。

作为民政机关的志愿品牌项目,“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机关党员志愿服务从2016年设立以来,一直是践行民政核心价值观、打造民政精品服务的有效途径,也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促进机关党员自觉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有效举措,并在2018年获得了“杭州市机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杭城清明祭扫活动中的一支红色服务力量,有力地保障了清明祭祀活动,为民政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