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多措并举推进结对共建工作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4-2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机关党组织“领头雁”、“排头兵”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全”首善之区新跨越,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通过四项举措,深入推进 “结对共建123”活动。[1即1个机关党组织;2即结对共建2个单位,在原有1个机关党组织与1个社区结对共建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职能特点,再结对1个单位(学校、企业、医疗机构、上级机关业务部门等);3即共同抓好党建、帮扶、发展等3方面工作]

一是党建资源共享。西湖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每年定期与结对单位党组织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利用党建资源优势到结对单位上党课,共同开展“党员当先锋,岗位立新功”等活动。与结对单位党组织共同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落实固定主题党日等方面形成工作联动、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同促进党组织建设,共同提高结对双方党组织的组织力。

二是精神文明共创。结对双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共同组织开展地铁志愿服务、城市文明创建、广场为民服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家园建设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广场、企业为市民群众和企业提供政策宣传、文明劝导、卫生医疗、垃圾分类、社会治安、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群众工作共做。结对双方充分发挥人、财、物等资源优势,共同开展“登门入户看一看、生活情况聊一聊、社情民意访一访、党的政策谈一谈、困难之处帮一帮”等“五个一”活动,真心倾听困难群众的呼声,真情体察困难家庭的疾苦,从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创业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帮扶,重点帮扶低保户、困难户和低收入户,帮助困难家庭同步小康,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品质。

四是发展实事共办。结对双方要组织党员队伍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重点围绕加强结对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破解基层难点问题、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找准影响制约经济发展和企业、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分级分类抓好协调和落实,确保反映的问题有着落、有回音。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