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杭州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在临安召开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4-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4月3日至4日,杭州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暨理论调研培训班在临安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及工委全体领导班子、副处以上干部,市直机关片组组长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杭州市机关党建研究会有关人员及2018年度机关党建理论研究一等奖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也是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质量、全面进步过硬的重要一年。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着力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上下工夫。要坚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机关当先锋、岗位立新功”系列活动, 深化“双千”结对联建、第六轮市级文明机关创建、“红色钱潮”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在激发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作为上下工夫。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深化机关党建“一单位一品牌”创建,着力在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上下工夫。要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执纪的严肃性,监督的主动性,教育的经常性,着力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工夫。要聚力同心筑梦,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大力开展文化活动,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着力在持续推进高含氧量机关建设上下工夫。

会上,市委办公厅、市建委、市投资促进局、拱墅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等7家单位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发言。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临安区博物馆,与临安区组织部联合在青山湖绿道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AR定向赛体验活动。活动中40余名人员组成了“红星”队、“凌云”队等5个小分队,队员们在和畅春风中边欣赏青山湖美丽生态、边定点打卡完成党建知识测试,3.6公里的生态党建之旅寓教于乐、寓教于行,受到大家的好评,并为下一步健全完善推广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