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中发挥妇女作用
---市直机关举办巾帼风采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08
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6日,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科协、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杭州市级机关“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纪念大会暨“巾帼同心・携手奋进”巾帼风采展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科协、市文联、市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与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市级机关妇委会(妇女小组)、工会女工组织、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市级机关最美家庭代表等350余人,一起庆祝妇女同胞的共同节日。

大会向市级机关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她们向关心和支持机关妇女工作的党政领导和广大机关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动员全市机关妇女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中发挥巾帼作用。

半年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科协和市文联就积极筹备巾帼风采展活动,并向各个市级机关征集参演节目,经过专家们的评审,共产生14个参演节目。在此次“巾帼同心・携手奋进”巾帼风采展活动中,来自市级机关妇委会、工会女工组织选送的14个展演节目精彩纷呈。朗诵、歌唱、舞蹈、古筝、茶艺、书画、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将生活中女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处处彰显着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守和奋斗。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全市机关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热情洋溢的巾帼风采。精彩的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还是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大会还为杭州市级机关“最美家庭”颁奖,为巾帼风采展演的金奖节目颁发了奖杯。整个活动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2018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妇女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晒照片、树光荣榜、征集家风家训、举办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家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好家风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带动市直机关更多家庭行动起来,努力建设美好家庭,评选产生了31户杭州市级机关“最美家庭”。2019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大力宣传这些“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传承良好家风,助推文明建设。

(市级机关妇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