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扎实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根据市活动办工作安排,3月11日至15日,市政府办公厅主要领导、市政府研究室(参事室)相关负责人亲自带队,各市管领导任组长,分23个调研组赴建德市寿昌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通过主题宣讲、结对联建、走村访企,真正让干部沉下去、服务送下去,把情况摸上来、工作搞上去,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提升能力、破难攻坚,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提供持久有力保障。

深化学习宣讲,凝聚奋斗力量

坚持以大学习指引大调研、以大调研深化大学习,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寿昌镇党员春训的实际需要,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王侃教授赴寿昌镇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为镇村两委、各党支部书记、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集中上党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各调研组坚持把主题宣讲作为必选动作、固定内容,紧抓全国“两会”重要时间节点,在园区企业、乡村礼堂开讲堂、作讲座,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引导党员群众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发展信心,汇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强化结对共建,筑牢发展基石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调研走访中,各调研组聚焦基层组织建设,主动与联系乡村召开双向工作交流会,分享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听取村集体建设情况,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聚力基层组织力提升。

各党支部紧扣“最强党支部”创建,积极与村级支部结对联建,共同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与镇村支部党员共植友谊树,共叙同志情,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突出问题导向,助推乡村振兴

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深入园区企业、田间地头,全面收集企业问题需求,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帮扶,深入解剖麻雀。

各调研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调研开路、调研开局,持续走访寿昌属地企业,探访小微企业,与城乡老党员、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邀请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监督,做到调研中的问题不回避、不遗漏,力求全面清晰勾勒村情实貌,理清发展思路,找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六大行动”的工作发力点、发展新亮点和改革突破点,为实现广大群众高品质生活注入更加强劲的前进动力。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