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同心共建破难题 精准施策解民忧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19
字号:[ ] [打印] [关闭]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高质量推进“六大行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在前期深入结对乡镇临安区湍口镇走访调研的基础上,3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植保土肥和种子技术服务团队,赴临安“边区”——湍口镇雪山村开展土地流转连片种植水稻技术指导服务活动,为“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送服务、解难题和春耕备耕开好头、起好步。

雪山村位于湍口镇东北部,山多地少,平均海拔500余米,因长年温度较低而取名雪山村。该村因海拔高,光照长,昼夜温差大,生态环境优良,出产的大米品质好。今年,村两委计划流转土地200亩,种植水稻,带动村民致富,实现村级经济“消薄”。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服务队与临安区农技推广中心的种子、土肥植保技术人员联手,赴现场实地查看,并采集土壤样品进行检测,开展免费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市、区两级农技专家从主体、技术、服务和品牌等四个方面给出了生产建议:一是落实生产主体,确保水稻生产技术到位;二是选用优良品种,运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确保稻米品质和质量;三是实行社会化服务,引进水稻育秧、机插、机收和植保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组织,为生产基地提供全程服务,降低生产成本;四是注重品牌创建,做好商标、包装设计等准备工作,打响雪山村优质农产品品牌。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继续为湍口镇的企业、群众、基层提供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