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西湖区直机关工委

西湖区直机关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经验交流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省市“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和区委“六高”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做好结对共建工作,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组织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经验交流,总结分析往年结对共建成果和经验,研究探讨新形势下结对共建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路、新举措。

西湖区人社局、审计局、检察院等11个单位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结对共建工作中的实际,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在组织实施结对共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展示我区机关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的显著成效。如人社局机关党委邀请企业党员代表开展办事体验陪跑活动,并建立联席会议、互评互查、经验共享等三项工作机制;检察院机关党委突出检察职能,通过结对共建提高年轻党员的群众工作能力,公诉部徐川被评为市“百千万”活动“破难之星”。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过平充分肯定了区直机关有关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就当前及今后做好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一是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层次和质量。围绕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以结对共建为抓手,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二是注重结对共建的双向共赢。结对共建要注重办实事求实效,并以此提高和锤炼了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比如法院机关党组织结对蚂蚁金服,民政24488志愿服务,都是很好的拓展形式。三是聚焦解决问题的精准结对。要发挥部门的职能优势、工作强项,瞄准结对共建的需求,同时将党建活动放在结对工作的首位,正确树立党建强才能发展好的理念。对今年的结对共建工作过平书记强调要做好“结对共建123”。1即:1个机关党组织;2即:2个结对共建单位,在原有1个机关党组织与1个社区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再结对共建1个单位(学校、企业、医疗机构、上级业务机关等);3即:开展3项活动,每年与结对共建单位开展1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讲党课等)、办1件实事、认领1批困难群众“微心愿”。建立健全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机关与基层、党员与群众、机关与机关之间的“船”与“桥”的问题,探索机关党建服务中心新途径、新方法。

(西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