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文化 >> 学习教育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3-11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召开了一次年轻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昊明、党委委员、副主任章云泉和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一起与管委会(含直属博物馆)40周岁以下的4名处级干部、35周岁以下的17名年轻干部共同面对面、谈心谈话、交流互动、答疑解惑。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章云泉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石晓波先向全体年轻干部通报了管委会年轻干部的培养方向和重点工作,管委会的人才比例和职称结构,也将目前的难点和未来努力的方向向参会的年轻干部做了交流。

每位年轻干部们也积极表态,畅所欲言,有的从个人成长经历谈未来的发展规划,有的从提升自身能力素养谈个人的学习需求,有的对单位的发展和个人的职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有的希望加强处室之间的学习交流,有的希望多外出培训调研开拓眼界拓宽思路。

党委委员、副主任章云泉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从六个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分享了人生的经验。一是优秀的年轻干部的标准是要“忠诚、干净、担当”。二是加强学习,做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明辨道理、勤于实践。三是尽力而为,做到最好的自己。四是时刻准备着,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对于大家关心的职称评定问题,每人对照自己的职称系列,一条一条准备好,作为工程师系列的评委愿意指导大家评定职称。五是主动积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国际化的视野,要经风雨、见世面,不要“懒”。六是要健康工作50年,保持身心健康。

党委书记、主任黄昊明也从三个方面和年轻干部进行了交心谈话。一是要学到老、活到老,黄书记分享了他个人学习成长的经历,指出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特点、思维敏捷、有创新意识,这些是值得他学习和肯定的地方,学习可以拓宽视野和提高品位。二是培养良好的心态,客观认识个人发展的途径和自身的不足,处理好负面情绪,身心愉悦的工作学习生活,拓展精神空间。三是主动有为,有作为才有地位,做事情不要推,要主动担当。今天的座谈交流就体现了大家勇于担当、要求进步的精神,每个年轻干部都提出了对新城现在和未来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党委也会主要思考,为年轻干部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

这次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会,是管委会党委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推进谈心谈话制度、强化年轻干部培养的一次重要举措,通过与一把手面对面沟通交流,年轻干部感受到了党委的关心与关爱,解答了工作生活中的疑惑,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凝聚了向心力,为打造一支优秀的施工队筑牢了基石。

(钱江新城管委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