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调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要求强化政治统领紧扣服务中心发挥“头雁”作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2-21
字号:[ ] [打印] [关闭]


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听取了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关于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和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工委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唐志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明充分肯定了我市机关党建工作。他说,2018年,工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抓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着力在政治引领、支部提升、调查研究、志愿服务、作风建设、提升含氧量等六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抓出了很好的成效。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各级越来越重视、氛围越来越浓厚、成效越来越明显的态势。

许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市委提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全市机关党建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许明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在政治建设上更好发挥“头雁”作用。机关党的建设要在具体工作中体现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扣服务中心,打造一支一流的“施工队”。下大力气解决机关作风上的六大顽疾,运用好“机关当先锋,岗位立新功”系列活动成果,讲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好故事,树立好典型,总结推广一批作风扎实、工作成效明显的先进人物事迹,大力开展宣传表彰活动。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化文明机关创建、“双千”结对联建、“红色钱潮”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双强”工程。强化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落实好支部工作条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党建工作的指导,发挥好每一个机关党支部的作用,教育引导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当好改革的助力者、实践者。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机关含氧量。强化教育经常性,持续深入推进八项规定精神在机关党员的“入脑入心”。强化监督主动性,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规矩的责任,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执纪严肃性,把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常抓不懈地正风肃纪、纠正“四风”,防止机关作风问题反弹。要加强对机关干部的关心关爱,做好经常性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心理健康辅导、疗休养、学习教育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机关的含氧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