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 结对帮扶 >> 新闻报道

走亲连心送春风 入户走访暖人心
---市建委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2-14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建委积极响应省、市精准扶贫政策精神,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开展金秋助学和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资助困难学生81名,捐助资金121500元;走访慰问困难家庭78户,送去慰问金44500元,慰问品折价6345元,福袋和年挂历78幅。

一是首次开展心连心金秋助学圆梦活动。年初,统筹谋划,制定《市建委党委联系建德市大洋镇党委开展2018年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实施方案》,首次纳入心连心金秋助学为党建结对共建内容,通过党建引领,助推助学圆梦事业。年中下发《市建委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积极号召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在全体党员内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领取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名录,大力开展募捐活动。送上的“金秋助学”专项资金,解决了81名莘莘学子的燃眉之急,传递了为教育事业心连心手牵手的护苗正能量。

二是有序开展 “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建委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市建委2019年元旦、春节前“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积极部署“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市建委干部抽出时间,迅速行动,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年复一年的赴建德市大洋镇和莲花镇给结对困难家庭送去春节的祝福和问候。隆冬时节,寒意浓浓。在建德市各镇联系人的陪同下,市建委干部走村入户,走访慰问了78户帮扶对象,一一送去慰问金、年货、年挂历等物资,询问他们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表达了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日子会越来越美好的,要保养好身体,要积极乐观生活,共同战胜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要借山借水发展经济,谋求新发展,过上好日子。

带上祝愿,送去关怀,结对帮扶响应了政策号召,拉近了党群关系,体现了政府的关心与爱心,传递了社会的温情和正能量,增强了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信心。

(市建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