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举办2019年理论骨干培训班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12-09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理论骨干的政治理论素养,12月5日-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19年市直机关理论骨干培训班,近90家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理论骨干和部分讲师团成员参加培训。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邀请党校、高校教授和机关领导开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社会治理与创新、新时代统战工作等方面内容的课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王侃教授从中央全会的基本常识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四中全会历程入手,深刻分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深入阐述《决定》的框架与内容,重点讲述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三个坚持”,帮助学员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治理创新》: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良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论社会治理制度,指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他从中国改革开放总战略的转型、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型、政府职能转型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提出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的迫切性。并结合中国发展实际,提出社会治理创新的六大操作途径。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源起、动力机制与实现路径》: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陈建军教授以长三角在中国的地位开篇,梳理分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的长三角的战略定位、源起区域及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要瓶颈等,指出以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作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机制,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步伐将迈得更加扎实。课程最后,陈教授还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回答学员们的提问。

《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永谊从统战工作的发展历史和现实需要出发,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分析统战工作新时代特点,从战略、文化和制度等三个层面提出新的要求。

课程结束后,市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春怡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小结。

学员与授课老师现场进行互动交流

(市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