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钱塘江金融港湾党建联盟成立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11-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11月7日下午,以“强党建、聚合力、促发展”为主题的钱塘江金融港湾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天元大厦五楼钱潮厅隆重举行。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冯伟,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晓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相关区县(市)金融办、21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关于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加强金融系统的行业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共振双赢,在全市金融行业组建“钱塘江金融港湾党建联盟”。联盟成员主要有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以及金融科技企业等在杭金融机构。

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戴建平对2019年上半年全市金融经济发展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党建联盟成立后,围绕党的建设和服务全市经济金融发展总体战略的主线,整合利用多方资源,加强交流合作,推动金融行业党建共建和金融服务融合创新发展,为金融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打造更为良好的营商环境,把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充分展示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成立仪式上,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在党建工作和党建促创新、促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农行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文达同志以“让基层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为主题做了分享。建行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进同志介绍了建设银行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蚂蚁金服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徐浩同志分享科技型企业在党建方面积累的符合互联网企业特点的工作方法。

成立大会上,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还聆听了一堂由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同志主讲的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党课的辅导,党员同志们提高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对指导经济金融部门的社会实践的深刻认识。

钱塘江金融港湾党建联盟的成立,正是为了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杭州金融党建新局面,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也是为全市金融行业提供一个开放、融合、共同发展的金融党建跨界交流平台,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共振双赢。

(市金融办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