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廉机关 >> 廉政法制教育

市商务局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1-24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市商务局举办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专门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会副主任陈建华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含综试办)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两家国有粮食企业中层(含支部委员)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孙璧庆主持报告会。

陈建华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解读《党纪处分条例》,准确把握清廉杭州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两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他提出,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再次修订《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担当精神,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突出一条鲜明主线、突出两个坚决维护、突出三类执纪重点、突出四种形态要求、突出五条纪法衔接和突出六个从重加重等方面,牢牢把握修订《条例》的背景与意义、主要特点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杭州建设总目标,要切实落实好“两步走”战略步骤:一是到2022年,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纯净,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犯罪案件增量明显下降,领导干部腐败犯罪案件数量明显下降,行贿案件数量明显下降。二是到2032年,在全省率先完成清廉建设目标任务。最后,他以“忠诚、珍惜、清廉”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旗帜鲜明讲政治、管党治党尽主责、真抓实干谋发展;珍惜岗位舞台、珍惜荣誉待遇、珍惜家庭亲情;敬畏权力、谨慎交友、管好家人、自觉接受监督。

孙璧庆就如何贯彻好报告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办专题报告会,目的在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中纪委和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从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提醒和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提高廉政意识,自觉增强自律能力,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二要建章立制,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总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加强监督,进一步提升自我净化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加强监督,警示、教育和保护党员干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进一步提升自我净化能力。四要围绕中心,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临近年底,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目标考核任务,查漏补缺,全力冲剌,确保我局各项工作有一个明显的进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确保即将开展的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科学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