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和纪委工作汇报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1-17
字号:[ ] [打印] [关闭]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今年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勤华、张建庭,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荣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如勇参加会议,副主任罗卫红应邀列席。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汇报,党组成员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017年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每年在年度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已形成了制度性安排,这充分体现了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推进人大政治机关建设的责任担当。

于跃敏指出,2018年,机关党委和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人大中心工作,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深化、创新工作抓突破,党建工作内容实、形式活、成效好,培养和锻炼了党员干部队伍,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坚强保证。

于跃敏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狠抓机关党建质量提升的关键之年。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继续坚定“走在前、作表率”目标,更加突出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牢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更加突出重质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为主线,抓实服务大局这个根本,在聚集中心发挥作用上下功夫,抓出党建工作成效;要更加突出聚人心,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重点任务,抓好凝心聚力这个基础,在工作和生活上多关心关爱干部队伍,进一步搭建好年轻党员干部锻炼、展示的平台。机关纪委要抓严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更加重视重点问题和重要时段的执纪监督,推进正风肃纪,弘扬新风正气,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市人大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