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9-01-15
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明确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为下一轮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会作出“五个聚力”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坚定、创造、联动、精准”这四个关键词上下功夫,体现了市委谋在深处、谋在新处、谋在实处,把握形势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市直机关工委要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干好一一六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机关铁军排头兵。

会议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学习领会。要带头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把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与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进行专题部署,深刻把握工作要点,层层抓好学习传达。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会议精神融入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非常重视。市委周江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专题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四抓四个下功夫”的要求。在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周江勇书记又对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周江勇书记指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有效,较好展示了工作成果,主要体现在:一是围绕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组织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和机关基层支部“双千结对”联建活动,党支部自转能力有了明显加强。二是大力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丰富了志愿服务载体,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最多跑一次改革”、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要认真谋划抓好抓实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突出机关党建工作职能,一是围绕市委“六大行动”,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健全工委统筹推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完善书记例会、专题推进会运行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提高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周江勇书记在两次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市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