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级机关基层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9-03
字号:[ ] [打印] [关闭]


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进一步增强杭州市级机关干部,特别是女性干部身心健康意识,做好心理调适,提升沟通技巧,提高机关“含氧量”,近日,市级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市健康管理中心举办2018年度市级机关基层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培训班,围绕 “机关女干部心理促进技能实训”的主题进行了沉浸式体验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市级机关妇工委委员、妇委会(妇女小组)负责人、工会女工委员片组长80余名同志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出席并讲话,五云山疗养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市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郭君萍出席并致辞,市级机关妇工委主任汤灵红主持,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春怡介绍培训班情况。

培训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运用专题讲授、拓展游戏、保健锻炼、团队合作、片组交流等方式,邀请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陶陶专题讲授《性别视角下的家事调节》,从生理性别视角、社会性别视角、法律性别视角等出发,注重法、理、情相结合,打造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调节的“杭州模式”。邀请市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郭君萍、国际认证焦点解决教练沈宣元、岳蕾等开展《对话心理学》、《新时代正向力打造》、《高效沟通技巧实操训练》等心理学专题课程,从心理学概念入手,了解自己,激发优势,善于发出自己内在请求并灵活运用。引入合作对话、叙事疗法、焦点解决等谈心谈话技能,掌握有效沟通策略。学员们还在HEAP事业发展部主任张小兰引导下,通过“破冰和融合”的游戏方式,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增强凝聚力,提升创造力。在专业教练带领下,学习脊柱保健操,通过活动拉伸,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在各片组长组织下,积极交流,共同探讨下半年工作计划及明年工作思路。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不仅扩展知识面,提升凝聚力,还充满了正能量,将积极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主动性,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做好妇女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含氧量”。

                         (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