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春加油站 >> 青年先锋

有一种爱心叫“接力” 我们与时间赛跑
---市检察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干紧急为重症患者输血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9-26
字号:[ ] [打印] [关闭]


9月12日一早,市检察院团委收到一条紧急求助信息,衢州市某检察机关的一名干警亲属,因食物中毒被紧急送至杭州市区浙一医院重症监护抢救,必须立即换血才能控制住病情。因情况紧急、血库告急,患者家属心急如焚,一筹莫展中在检察系统内部寻求帮助,恳求在杭检察同仁能否施以援手,前往输血以供急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何况人命关天,必须争分夺秒。市检察院团委获悉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工作群发起倡议,号召符合条件的青年党团员能够挺身而出。仅仅十分钟,就有团干部杜文斌、楼之恒带头报名,并带动另外多名青年同志积极响应;仅仅四十分钟后,杜文斌、楼之恒、严威、车国炎、应小红等多名检察干警就到达“浙一爱心献血屋”开始献血,为急救提供用血指标。

因输血、换血及时,至中午时分,该检察同仁家属初步脱离危险,后期治疗对输血要求不再那么紧急,市检察院团委又继续组织团员青年随时待命,以希贡献绵薄之力,直至患者基本控制住病情,进入出院静养恢复阶段。

这次事件,展示了杭州检察青年急人所急、乐于奉献的时代青年品质,体现了满满的正能量,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种信念,叫守望相助,大爱无疆。

 

图为献血同志中的团干部代表楼之恒、杜文斌和被救助患者家属的感谢信

(市检察院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