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双千”结对联建

双千结对筑党建 红色驿站献爱心
---市建委与美政桥社区开展双千结对共建暨社区红色驿站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20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双千”结对联建工作,8月15日,市建委组织赴美政桥社区开展“悟初心 强党性 见行动”双千结对共建暨社区红色驿站志愿服务活动,机关支部代表、美政桥社区党委书记及美政桥社区党组织支部书记等共15人参加。

美政桥社区党委书记介绍了美政桥如何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推进社区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如何在人员少、任务重条件下开展社区党建工作。在听取汇报后,我委总结自6月份以来,双方已取得的初步党建成效,如制定党建联建方案、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困难群众走访慰问、社区建筑垃圾清理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并提出我们要紧紧围绕上级“联”字主线,切实开展“党建工作联建”、“重大任务联手”、“主题活动联搞”、“公益事业联办”等八联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我委城建组织、人才等资源优势,夯实社区红色文化党建基石,使双千结对联建活动成为常态化,实现结对互帮互学、互促互进。

会上,为了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双千活动深入到辖区千家万户中,我委六个支部与社区所属六个支部签订红色微项目认领书,认领“红色驿站送凉茶”、“红星闪闪美在家园”、“青春辉映夕阳红”助老话聊等志愿服务项目,并就“红色驿站送凉茶”“青春辉映夕阳红”助老话聊项目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在社区里,机关志愿者拉着老人的手,和他们聊聊天,关心他们的身体,话话家常,并给他们递上一杯凉茶,献上一份爱心。

双千结对党建联建活动的不断延伸,不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了“123”制度,更是联系了群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接下来,我们双方将继续深入挖掘各自优势,陆续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活动,进一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将双千党建联建活动落实落细。

(市建委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