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党建 >> 高新区(滨江)直机关工委

高新区(滨江)突出“关心关爱”聚焦“五个坚持” 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8-16
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凝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提升机关“含氧量”,今年以来,高新区(滨江)直机关工委按照“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要求,突出机关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制定并实施了一批实事项目,受到了广泛好评。

2018年关心关爱实事项目,主要围绕政治引领、能力提升、生活关爱、困难帮扶4个维度,面向全区41家机关党组织和3家街道机关党委,推出了18项不同形式内容的载体。截至7月,已完成或正在推进15项,占比83.3%,其中超过150人(机关党员人数的10%)参与的有5项;剩余3项,分别拟按计划于9月和11月组织开展(具体安排,详见时间轴)。其中,“不忘初心”政治生日等做法得到了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高度肯定;杭二中原校长叶翠微主讲的“教育大咖面对面”教育辅导报告在文化中心报告厅举行,超400名党员干部职工现场聆听;瑜伽、太极等健康运动进机关项目,25家机关党组织257人坚持参加;应急救护成为全区机关党组织“每周一学”的必修课。

推进关心关爱实事项目中,区直机关工委聚焦“五个坚持”,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党建“1+1”最大效用。坚持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懂党员才能引领党员的基本思路,从党员喜欢的主题和形式切入,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发挥作用,既提升党员“能力值”,又增强基层党组织“粘合度”。如编印面向新进人员的工作指引中,我们既将新进人员在入职程序、生活贴士等工作、生活中疑问等需求梳理汇总,还着重将党建要求、区域情况、产业发展、历史文化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内容同步明确,使新进人员的党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得到增强。二是坚持用户思维,精准链接党员干部需求。实事项目先后开展3轮调研,摸清干部需求,定制服务项目,开展满意度测评,汇总机关党员干部需求和建议近880余条。如幸福学堂项目,梳理了全区机关党组织调研需求后,邀请浙江大学心理学系与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定制开发家庭沟通与心理舒压互动课程,为打造精品项目平台提供有效支撑。三是坚持部门协同,搭建互动互爱暖心平台。突出部门党委党组责任,整合全区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合力,18个实事项目分别由15家单位党组织领办。其中,6家单位党组织领办(含合办)2个项目以上。四是坚持好中选优,配置优质社会资源。为保证实事项目质量,从众多专业型社会资源中,坚持好中选优,突出优中选强,如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洞桥营地共同举办针对机关干部子女的专场夏令营活动,名额被“秒抢”;联合区内领军企业聚光科技,推出“美好环境你我共享”室内空气检测项目。五是坚持行动至上,先行先试不断迭代。将关心关爱的创新思路及时落地,试点与改善交叉同步进行。如健康运动进机关系列活动本不在年度计划中,在机关党员干部提出需求后,迅速落地并完善升级。目前,已启动与相关部门谋划下一年度实事项目清单优化迭代工作。同时,借助企加云智能化信息平台,制定党员成长模型和成长动力机制,探索建立党组织党员信息化中台,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精准画像,回应共性和个性的需求。

(高新区(滨江)直机关工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