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强党性 争当机关铁军排头兵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杭州市机关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杭州市2018-07-31
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22至27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山东临沂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了以“不忘初心强党性、争当机关铁军排头兵”为主题的杭州市机关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49名区、县(市)直工委书记(副书记)、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锦南做开班动员。

张锦南指出:我们来到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培训学习,主要是学习共产党人忠诚看齐的革命精神,学习党群一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献身的崇高革命信仰和新时代党性责任担当。在学习过程中,一要把握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二要争创新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突出以“政治思想大引领行动、支部建设大提升行动、助推中心大调研行动、作风建设大推进行动、党员志愿大服务行动、机关含氧量大提升行动”等“六大行动”为载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呈现党委(党组)对机关党建更加重视;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更加鲜明;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更加规范;机关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成果更加丰硕;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堡垒作用更加显现;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载体更加丰富等 “六个更加”的新气象。三要珍惜新机会。要把这次培训作为理论充电、精神补钙、本领加油、党性提升的机会,把这次学习取得的成果转化运用到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中去,推进我市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真正体现我们培训主题,即“不忘初心强党性、争当机关铁军排头兵”。

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临沂市委党校庄纪旭教授的《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和临沂市委党校柴鸥林教授的《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一个范例——刘少奇1942年山东之行的贡献和启示》的录像辅导报告。

培训总体以现场教学和影视教学相结合为主要形式。学员们相继赴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南沂蒙红嫂纪念馆、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平邑九间棚展览馆及旧址、临沭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等地,接受了生动的现场教学。通过向英烈敬献花篮、致哀和英烈亭前重温入党誓词等庄严的仪式,通过电影《沂蒙六姐妹》、《英雄孟良崮》、《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英雄大青年》、《刘少奇在山东》和《沂蒙商潮》等资料影视、事迹影视,通过现场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实景模拟讲解、教学小结讲解和图片资料对照讲解,经历了一次革命情怀的濡染熏陶,经历了一次党与人民血肉情深的灵魂触动,经历了一次沂蒙精神的深刻洗礼。

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方永斌、建德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卢萍、市委巡察机构机关党委副书记朱永强、市供销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申权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月松等五位学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培训中,学员们被沂蒙精神深深感染、感动,有的甚至几度落泪。一位学员这样说到:“在临沂学习的这些天中,忽然让我认识到,共产党人的为人民服务并非一句空话,在新的征程中倘若忘记了我们党的这个宗旨,忘记了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经验和教训,我们真的要站在“悬崖”边了。我们怎能忘记?我们岂能忘记!”

 (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